2014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2014 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透過七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生活體驗,同學經歷各類型的大學課堂及參觀,學懂了不少航空航天知識,也從一些資深教授的分享中,領略到科學精神的真諦。此外,在火箭模型及飛機模型的製作中,同學學到一絲不苟的精神,明白每一細節對航空航天技術的重要性,也對科研人員精益求精的態度深感佩服。
在未來飛行器設計大賽及航模試飛大賽中,同學們學懂了團隊精神,也明白到做事要有全心全意全力去完成的態度,亦得到了在千人面前滙報的寶貴經驗,對往後成長有莫大裨益。

最後恭賀鄧崇標同學在”航模試飛大賽”獲得第一名,榮獲特等奬及7人團隊(廖志華,林海鑌,鄧崇標,馮永雄,周珍珍,鄧雅文及鄭嘉儀同學)在”未來飛行器設計大賽” 榮獲優秀奬與及林海鑌被評為優秀營員和於航空航天專題課及考試中榮獲優秀奬。

「惠僑英文中學」周珍珍
同學:

「這個夏天,讓我們把夢想寫進藍天」是今年高校科學營的北航分營的主題。全國各地被挑中的高中生都帶著這個科技夢匯聚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學,一同渡過用夢想組織的七天。當然,我校七人也很榮幸地成為其中的營員。 

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到北京,但經過當地輔導員的細心安排下,到第二天已經對北航有了一份親切感。再者,所有營友都是修讀理科,彼此有相同的話題和理想,住在一起也十分融洽。在閉營晚會上相互擁抱高聲歌唱,結束時更是難捨難離。在這七天內,所有營友似乎相識已久,認識全國各地的朋友,可是說「五湖四海皆是兄弟」。

雖說我們對於科技有熱誠,在航天航空的了解上有一定的程度,和大學教授的講解內容對我們來說稍有複雜。但同學們努力理解當中知識,聽得津津有味。活動中更有大學生展示了飛行器的花式表演,其中充分地表現了北航大學生的才智和激發了營員們對於飛行的興趣,就也是我們努力學習航天航空知識的動力!經過了航天航空知識解說,我們進入實踐狀態——做模擬飛機。親手做一個屬於自己的航空器,那是我們這些熱愛科學航空的同學的夢想!所以所有營友就同心協力,全程投入完成了這個「夢想」。之後還進行了飛機試飛比賽,每個營友親手將自己的製成品放上天空,令夢想更進一步撲向藍天,何其快哉!在這個比賽中,我校同學憑著無價的團隊精神,獲得了第一名呢!最後一天的小測驗讓連日溫習的我們對此次科學營作了個總結,我校一同學更在測驗中獲得名次。獲獎的營友已經完成掌握了這幾天所學的知識了!

除了學習科技之外,輔導員帶領營友參觀了北京地標——鳥巢、水立方和天安門。從前只能透過電視機看到這三個建築物的偉雄之姿,今天我們能親自一睹其偉姿,心感興奮不已和榮幸之極。在這七日中,我們認識了北京的本地文化,知識和玩樂一同增長,獲益匪淺,真是不枉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