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交流團感想
日期 : 2016-04-13 21:02 (11 小時以前)
寄件人 : 馮渭晶 (3B-5)
標題 : 東莞交流團感想

在3月24至25日,我們與海關執法人員一同到廣東省東莞市開展了兩日一夜關於知識產權的交流團。
在第一天的時候,我印象中最深刻就是去參觀林則徐銷煙博物館。在館中,我見到了林則徐銷煙的大池,巨大的林則徐銅像和鴉片的歷史。在參觀這個博物館的時候,博物館的工作人員特意安排了一個介紹員在我們邊參觀的時候邊用粵語或者普通話介紹,這種熱情讓我們感受到了東莞人的好客之情。聽介紹員介紹說,林則徐銷煙的方法是運用了化學知識,既不污染空氣,也不污染水源,沒想到林則徐那時已經想到了用普通方法銷煙會讓人們沉迷鴉片。


到了第二天,我們一行人去了參觀陶瓷博物館,親自下手下腳去體驗製造陶瓷和刻字。曾經聽過有人說過,中國之所以叫做China,是因為陶瓷的英文也是叫做china,而中國的陶瓷也聞名世界。但當我自己親眼見識過陶瓷的製作過程,我才深深的體會到中國製造的陶瓷的魅力。那麽好看的一個制成品是經過一道又一道的工序才能綻放光芒。
此次參與這次交流團,讓我自己認識多了關於知識產權的保護和運用,之後我也認識了海關人員對知識產權的着重,經過這次活動,我自己實在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