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經濟,科學及文化五天考察之旅,學生遊後感想。

日本沖繩經濟,科學及文化五天考察之旅,學生遊後感想

6C 倪美琪

旅程中,我們欣賞了一些傳統的手工製品和民族表演;又乘搭可愛菠蘿小車,品嚐地道的菠蘿製品;最難忘的是站在沖繩地標——萬座毛,在廣闊無垠的碧空下眺望一望無際的大海,使人心曠神怡。

  至於企業探訪方面,我們到了NHK日本放送協會、黑糖工廠以及製鹽工廠,體驗了當主播、製鹽工人的工作。最後一站是到訪日本科技大學,與世界各地學生交流,讓我們大開眼界。

五天行程雖短,卻讓我們增長了不少見聞,更和同伴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3A 陳易儒

沖繩屬於鄉郊地區,這裡的風景、海浪、森林,還有碧綠的藍天,都讓人感覺特別清爽! 

我在旅程中體驗到日本的民間生活,了解到獨特的琉球文化,例如日本人都很有禮貌,街道也很乾淨,甚至連一粒灰塵也沒看見。據導遊解說,日本人覺得垃圾桶才是最污染環境的設備,所以他們從小就培養了不亂扔垃圾的好習慣。日本人的自律守規令我驚訝不已。這趟日本之旅讓我畢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