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清邁海外義工感想-蔡穎鋒 (4B-1)

泰國清邁海外義工2016

感謝校長和有關機構讓我有參加這麼有意義的義工活動。在半個月前,我參加了泰國清邁的義工團,從中獲益匪淺,不僅學習到了如何更好地進行義工活動,也了解了異域風情,不可謂不是大開眼界。
我們去泰國服務並不是在清邁的市區,而是去了距離清邁大概兩個小時車程的一個邊遠村莊,我們也在那度過了3天時間。當我知道我們將寄宿在當地家的時候,我不禁愣了一下,我會不會打擾到他的生活啊、家人會不會對我們不好啊?但是我心中卻有點期待,因為我可以零距離接觸當地人,知道他們的生活。去到mammy家後,她就開始忙碌了,在給我們準備晚餐,還叫我們去洗澡,爺爺奶奶在幫我們搭蚊帳。記得有天早上特別冷,我用廣東話說了一句“好冷啊”,mammy不知道怎麼聽得懂的,她就把家裡全部的被子給了我,還給我們生了火取暖,我知道mammy把被子給我,她晚上就可能挨冷了,但是還不拿回去,最後在我的堅持下才拿了一張薄的。我感動了,我還擔心他們對我不好?這是多少傻的想法啊,不是我們的家人卻給了我們家一般的溫暖。
我們去了當地的小學跟他們玩遊戲,一進校門,就已經有小孩子在歡呼歡迎我們了。雖然我們語言不通,但是彼此之間的交流卻每個絲毫阻礙。大家都在用動作,簡單的英文來交流。我跟他們玩黏土,特別開心,還教我怎麼做一個大象的模型出來,最後那天孩子們還邀請我們跟他們一起踢足球,樂在其中。
離別的那時,用“相見時難別亦難”來形容最合適不過了。在短短的幾天裡,我們都互相視彼此為家人,想到這次離別以後或許永遠也不會再見面了,大家都流露出不捨之情,傷心之晶也忍不住地掉了下來,我們擁抱了再擁抱,最後還是上了車離開了。一路上,稻穀的香氣傳來,不禁想起了mammy做的飯,打谷的聲音飄來,不由得想起來離別時的情景。我們把淚水留在了這個陌生又熟悉的村莊,把情感留給了這些陌生又熟悉的家人。
再一次感謝校長和有關機構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變得更加有愛心,更加用心地服務他人。更懂得了愛自己的家人,珍惜一起相處的時間。

蔡穎鋒 (4B-1)

泰國清邁海外義工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