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墾丁五天生態及環保之旅

台南、高雄、墾丁五天生態及環保之旅

 

4C 林倩而同學

台灣,一直是世界旅遊勝地之一,我本不以為然,但這次的「台南﹑高雄﹑墾丁五天生態及環保之旅」,卻令我對台灣刮目相看,我發現了它與眾不同的美。
台灣,是一個有著瑰麗風光的岛嶼,面積是香港的三十三倍。海灘在台灣是隨處可見的,這次考察,我有機會觀察各種海岸地貌,了解其形成之過程,明白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也學會了如何好好珍惜它,深化了我在地理科學到的東西。
台灣,是一個環保、節省的地方,在台灣任何一處的垃圾桶都有分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在參觀完台灣的垃圾焚化工作後,老師還配合這次參訪,帶領我們反思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節約用電,減少碳排放等議題。此外,老師還邀請同學成為「環保小先峰」,並簽下環保約章,一起為環保出一分力!
在台灣,我遇到了熱情善良的人,學到了台灣的歷史文化,了解到台灣的生態保育工作,實在是滿載而歸。

林倩而同學

 

 

 

 

 

 

 

 

 

5B 葉錄妹

2014年7月,我從汕尾的海豐來到了香港讀書,深深地體驗到香港教育強調擴闊視野,與世界接軌的理念。我很感謝學校批准我去參加這次「台南﹑高雄﹑墾丁五天生態及環保之旅」,當我收到學校的通知時,我內心高興了好多天,晚上獨自睡覺樂意許久。

五天台灣生態環保之旅,更讓我獲益良多,墾丁出火口奇景,風吹沙,令我明白出火口的緣由,感受大自然的奇妙。我們也參觀了好幾個自然公園,領略山山水水,感受台南每一處的風土人情,還有我人生第一次在蠔田旁邊親手烤生蠔吃,吃著肥美多汁的生蠔,使我享受到人生的樂趣。走訪鹽山,讓我體會到鹽的來之不易,都是人們用辛苦汗水換回來的。參訪義守大學,簡直是我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生活,環境如此優美。參觀藝術館,陶冶情操,享受唯美藝術。台灣是個環保寶島國家,走訪垃圾焚化廠讓我對垃圾回收更進一步了解,環保,節能的重要性。

五天的台灣遊學,對我而言,旅行的意義不是在於吃喝玩樂,是學習自己的不足之處,豐富自己的閱歷,能與老師同學們一起旅行,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我很珍惜五天的遊學,希望能再有機會參加這樣的遊學,豐富我的知識。

葉綠妹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