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萬里──湖北武漢體驗團

春意盎然的復活節,中國語文科及通識科,與香港教育局合辦「同行萬里──湖北武漢體驗團」,帶領一行逾八十名中四學生,前往中華民族的命脈──長江作參觀考察。旅程踏足辛亥革命的起義基地鄂軍都督府 (簡稱紅樓) 、四大名樓之一黃鶴樓、國家級湖北省博物館、長江三峽水壩等地。因著教育局的特殊安排,惠僑學生更有幸參觀中國第一大煉鋼廠武漢鋼鐵,並與武漢當地的大學生及中學生交流,過了一個豐富而有意義的復活節假期。

 

4B 陳梓峰

想到長江,我的心就如江水一樣洶湧澎湃。這條宏偉的長龍,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徵。長江,您的江水不是普通的水,而是連繫著中國人的一道血脈,是中國人的生命之源,您奔流的是炎黃子孫的歷史。自古以來,騷人墨客都愛讚頌您,蘇東坡便寫下千古名句:「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你實在見證過無數英雄豪杰的事蹟呢!耳聞不如目睹,目睹不如身受,正如此行口號:「長江邊上,感悟中華磅礡情」,能夠親睹浩瀚的景色,實在很酷!

 

4C 林倩而

旅行的關鍵不是景點,而是同行的伙伴。這次4C竟然可以全班遠行武漢,是我學習生涯中從沒有經歷的!這五日四夜,留下了很寶貴、很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行人每一天都穿著班主任設計的班褸。導遊小董笑言從未如此輕鬆帶團,因為不用牢記樣貌,大老遠便能斷定我們是否團友了。走在大街上,所有途人的眼眸都會被我們佔據,我們時刻都有一種感受──自己像耀眼的明星,正在走奧斯卡的紅地毯呢!
班主任常說,漫漫人生路上,最純最真的很可能是中學時期認識的同窗,我慶幸認識到每位4C的好知己。過去我們由懵懂小孩成長為穩重青年,今天我們一起同喜同悲,為DSE奮鬥,未來我們繼續手心相牽。
吵吵鬧鬧,溫溫馨馨,五天旅程便結束了,這次旅程最大的收穫便是友情。

 

4C 鄭毓文

旅程第三站是前往三峽大壩。那不僅是舉世聞名的建築工程,更有獨樹一幟的風景。一路上,我們乘著扶手電梯徐徐往山頂去,登高臨遠,眺望長江的壯麗,多好看啊!我驚訝地發現,4C班都宛如一條螢光長龍,儼如一支浩浩蕩蕩的螢光大軍,原來我們都是一道風景啊!因著教育局的安排,我們被特別允許進入了三峽園區,途中更遇上另一驚喜──櫻花!原來除了日本以外,武漢便是世上最多櫻花的城市了。我們當然把握時機,在櫻花樹下留下倩影,人面櫻花相映紅,好美啊!

 

 

4A戴雅婷

這次武漢之行,我們在教育局的安排下,參觀第一大鋼鐵企業武漢鋼鐵。這可是一般遊客不能內入的重要國企,光想到這點我便感到極之榮幸!進入廠房,走在半米高的安全道上,當經過被燒得紅彤彤的鐵板時,身處這一百米之外的安全道上也能感受到其熾熱的溫度,感覺很震憾!然後,我們去了湖北省博物館,這裡展示武漢地區歷史文化,館藏不僅包括元明清三代的青花瓷,更有大名鼎鼎的越王勾踐的寶劍、吳王夫差的戟,以及曾侯乙墓編鐘,這些都是國寶級文物。這趟旅程讓我大開眼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