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學堂
立足香港,放眼世界

世界學堂計劃」是惠僑課外活動計劃的重點,早於2001年,惠僑配合教育改革建議開展該計劃,冀盼學生超越學科課程和考試的局限,擴闊眼界,體驗與別不同的學習經歷。

惠僑期望每位同學在學期間,最少有一次往海外考察的機會,以達到「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的辦學宗旨。本校師生已先後到訪北京、上海、南京、四川、廣州、長江三峽、昆明、麗江、珠江三角洲、惠州及澳門等地,同學反應熱烈,受益不淺。

與國內友校聯繫只是一個起點,惠僑期望與香港以外的地方建立聯繫,藉此令惠僑於社區發展的成果能澤及遠方。本校因此資助學生到英國牛津大學,並得到本校顧問──牛津大學劉偉榮博士親身教授英語及科學知識,學生均稱獲益甚豐。在未來的日子,我們當竭盡所能,籌辦更多更具代表性的歷史文化之旅,讓同學成為不折不扣的世界公民。

世界學堂計劃」的目標包括:

發揚本校培養學生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的辦學宗旨;
使學生接觸不同文化及歷史,增廣見聞、溫故知新;
使學生透過親身體驗,瞭解並比較不同地域的風土人情;
使學生領略世界各地不同生活方式;
使學生嘗試獨立觀察,加強個人洞察能力。

世界學堂計劃」貫徹以「學生為本」的精神,藉以建立學生各種自學能力,將被動的學習型態轉化為主動的考察和探求,通過思考和組織、與人協作等方式,將不同的學科知識融匯貫通,並建立終身學習的學習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