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年度 惠陽黃埔軍校軍人生活體驗團

惠僑學生感想:

1B 陳雨欣
炎炎夏日,一大早我們就隨著老師過境再乘車到達惠陽淡水這個城市開始了我們為期四日三夜的軍事體驗生活。故名思意就是去感受一下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日常訓練和生活作息,從最基礎的軍姿到單兵訓練,我們都在教官的指導下做到最好。
一到達訓練基地,我們每人拿兩套訓練服,一個軍帽之後就是分宿舍一個房間五個女同學待我們放下行李後就下去集合進行用餐雖然飯堂中的菜式和味覺都不及家中的菜品的味道但卻只是口味內偏鹽鹹了一點。用完餐後開始進行午間休息,教官要求我們午睡後要整理好內物他會上來檢查,但是待教官上來檢查時我們卻都被他罵得狗扁淋頭「為什麼水瓶可以放在床底上,你把衣架掛在床頭幹什麼!拖鞋要放在床底下……」雖然教官的語氣很嚴厲但是表情卻像和我們開玩笑一般之後又說:「整理好後快下下來集合!」在之後的日子裡教官亦是這樣。
在集訓中我們時常閙出許多笑話,有不專心沒聽清教官指今而做錯的,有在向左右轉時分不清方向而每次都做動作都是與隊員反方向的,總而言之訓練雖然苦但同學們卻可以從中苦中作樂。
在訓練中,教官知道我們從小嬌生慣養都會選擇在樹陰下進行訓練,訓練是枯燥無味的但在休息時在旁的老師都會與我們談笑風生,開玩笑,緩解我們的壓力,同時也會關心我們的身體情況。
通過這次我軍事訓練活動,我們都學到很多,同學們從開營時的散漫到結營禮時嚴肅莊重的態度,在這三天兩夜裡我們經歷了汗如雨下的訓練,齊樂融融的晚會再到念念不舍的離別,同學之間也無形之中建立的依賴和默契,感謝學校提供這次機會,讓我在這次活動中成長了很多。

1B 黃麥
黃埔軍校感想
七月二日的九點正,我們坐上了開往黃埔軍校的大巴。
此次前去的是惠陽黃埔軍校,相對廣州的,這次無疑是輕鬆了許多。
到達目的地後,我們先去領了兩套迷彩的訓練服和一頂軍帽,然後迅速換上了衣服,在教官的哨令下整裝集合,聽完了他們所說的注意事項後,前往食堂進餐。食堂的伙食很好,六菜一湯,有魚有肉有雞,不過被勒令進餐時不得講話。解決午餐後,我們便前去自己的宿舍里收拾行裝,午休。
於是,我們真正的軍訓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第一天,我們學的是站軍姿,這是最簡單也最考驗我們的,我們是在樹陰下進行訓練的,所以不用直接被太陽烤,可是光是那大概三十五度的溫度就能將的我們體內的水份蒸乾。所以不到一會,臉上的汗便一顆一顆地冒出來,然後在地心吸力的作用下媛慢地往下流。這是極痛苦的,那種微刺麻癢的感覺機乎讓我崩潰,忍不住想伸手去撓,可是這個想法在看到其他同學的時侯便打消了—為什麼他們可以做到,而我不可以?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咬牙堅持了下去。
從這個事情中,我學到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雖然在“堅持”的過程中很辛苦,可是在“堅持”之後的“勝利”,卻有種對自己能力的肯定!

 

1B 蔡穎鋒
黃埔軍校的感想
幾天前,我們去了惠陽的黃埔軍校,在那裡,我學會了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意志力要堅定。
我們學了一些中國解放軍的一些最基本的操練—立正、跨立、原地轉、跑步、齊步走、敬禮等。我在電視上看到一些解放軍戰士在天安門廣場威風凛凛地步地操練,他們一個方降的每一列都是那麼整齊,犹如一個巨人,極其壯觀。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學這些步操。我學齊步走的時候,發現要走得全部人動作一致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容易,我們嘗試了許多次,仍不能走成一個「巨人」總是走得參差不齊。
我們在香港學的步操跟解放軍的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總是犯一些錯誤,但教官不厭其煩地糾正我們。
我在這一次軍訓中學到了不只是步操,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這次軍訓學到的知識讓我受益終生。

1A 李欣茹
開始對黃軍校多的是憧憬和期待,好像是盼望7月2日的來到,想起要和好朋友們一起體驗軍人生活,頓時不擔心軍校的環境有多惡劣。
終於那一天到了,我們從學校出發前去惠州,在車上有說有笑,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到那裡第一印象不是很好,教官非常嚴厲,把我嚇了一跳,到了之後,排隊、領衣服,分房間,換衣服,大家都換完了衣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那件大大的軍服穿在我們身上顯得我們是多麼瘦小,換完衣服突然覺得恶噩夢就要開始了。我們宿舍的杯麵堆得像座小山,一聲哨下,我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急忙忙的跑下了樓,後面覺得教官還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在軍校沒有我們想的那麼辛苦,課外活動也有,訓練時間也不長,休息時間也很多。
這次軍訓,也是一次難忘的軍訓,讓我們無法忘卻,軍訓煅練了我們的毅力,謝謝你們我的長官,我的老師和我的同學。

1C 李嘉欣
黃埔軍校,其實第一次聽老師們提起的時候,總是感到擔心和害怕,怕那裡的衛生問題,怕那裡的飲食是不是和香港的不一樣﹖後來聽到師兄師姐口中的一個個可怕的描述,更加不想到那裡去了,但是經過今次四日三夜的洗禮我發現大家說的東西,貌似一點兒也沒有出現反而這次軍訓令我和其他參加的同學更加親密,也更加團結一心,那裡的教官十分友善,不過該認真時,就請不要打擾教官認真的教導這是一種對教官努力教導的尊敬,也是一種禮儀。那裡的早午晚豐富,也很可口。那裡也沒有他人口中那麼多昆蟲,宿舍也絕對十分乾淨整齊。最後,多謝教古官悉心的教導,令我們今次得益良多。

1C 王宣熹
去黃埔軍校前向很多以前有去過的同學問過,都說黃埔軍校的規則很嚴格,操練也非常困難,經常日曬雨淋,膳食也很差,種種原因都會令你想到家裡其實很美好。
但當我去到軍校時,都感覺不到同學們當時的感受,只覺得我們三班的軍官都很仁慈,操練也不是很困難,陽光很猛烈,教官會帯我們到樹蔭下操練,至於膳食,我不知道今年是否改善了,很好味,但我不會再去那地方,因為乘車真的很暈啊!